洪峰过境泸州低洼地带快递网点被淹 大家的包裹还安全吗?

2020年08月24日11:35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洪峰过境泸州低洼地带快递网点被淹 大家的包裹还安全吗?

“由于受洪涝影响,近期部分区域快递投递时限将会有一定延误。”8月19日,泸州市邮政管理局在官网上发布汛期寄递服务消费提示,要求各企业网点如因灾造成邮(快)件损毁、延误等,要向消费者做好解释取得理解,并妥善处理好后续事宜。

洪峰过境,分布在沿江河地势低洼地段的快递网点因门面进水无法正常运营,这些网点区域的快递还安全吗?积压下来的快件将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呢?为此,记者走访了部分受灾快递网点。

8月21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位于江阳区大河街的圆通快递上水井沟分部网点看到,4名快递员正顶着烈日在马路边上分拣包裹,他们各自的三轮车上货物已经超过车顶。

“放心!包裹一个都没被水冲跑,我们赶在18日晚上10点才把800多件货转移到安全地带。”该网点负责人蒋伟表示,当天上午接到撤离的通知后,立即集中人员处理包裹,装走最后一车货时,水已经灌进门市旁的小区了。蒋伟说,20日网点还积压有300多个包裹,快递员都挨着打电话或发短信通知客户暂缓一天送。到目前,除了没通电以及泥沙还没清运完的小区以外,其余包裹都已经送达了。

泸州韵达经理牟文英介绍,该公司除了胡市网点因道路受损暂未恢复营业外,其余受灾网点已经恢复正常运营。对延迟投送的包裹,工作人员都一一打电话进行了说明,客户也表示理解。

泸州市邮政管理局邮政行业管理科科长肖攀介绍,8月19日上午10点洪峰过境后,沿江河地势低洼地段共10个邮政、快递营业网点被水淹,已安全转移人员174人、转移邮件快件9420件。

肖攀表示,受当前汛期和极端天气影响,泸州部分地区未来一段时间的邮件快件可能出现收寄、投递、运输等环节的寄递服务异常情况,待洪峰消退后受灾网点将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实习生 黄何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