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看台板安装完成

2020年08月24日07:3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看台板安装完成

记者昨日获悉,随着最后一块重达5.13吨的看台板安装成功,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再次迎来里程碑式节点。5840块预制清水砼看台板历经86天的连续黑白作业全部安装完成,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次大规模采用的预制看台板工程。

据介绍,预制清水砼看台板为100%工厂定制生产,无现浇、无装饰,是目前观感最好、工期最快且最为环保的大型体育场馆看台施工方法。该工法曾在鸟巢、深圳大运中心等国内外知名体育场馆中使用,效果良好。东安湖体育公园预制清水砼看台板由看台板、踏步、栏板三种构件组成,有“T”形、“L”形、“U”形及平板等多种形状,分低区、中区及高区进行安装,涉及800余种不同型号。

预制清水砼看台板生产加工包括模具设计、原材筛选、配合比设计以及浇筑、养护、堆放、吊装、成品保护等工艺工序。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华润置地与中咨监理、中建八局等参建方团结协作,选用与“鸟巢”预制清水砼看台板同一厂家的设计、加工及安装技术,在模具设计上优化了混凝土浇筑开口窄等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施工中,主体育场项目团队还深入加工厂,从2020年1月3日第一块看台板浇筑混凝土开始便开展24小时旁站监造。监造范围覆盖加工原材料、配合比、钢筋绑扎、模具制作和砼浇筑。整个预制看台板工程实施实名制管理,每道工序固定专人。每块看台板采用二维码管理,可通过项目智慧管理系统实时查询生产、安装情况。

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表示,预制清水砼看台板安装完成后,东安湖体育公园将进行体育工艺穿插施工,同时机电、精装修及室外园林景观等专业也正在紧锣密鼓实施,确保2021年4月呈现世界一流体育场馆。(记者 白洋)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