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aWC《世界城市名册》正式发布:成都排名再次拉升12位,位列全球59名

2020年08月23日16: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最新!2020年GaWC《世界城市名册》正式发布:成都排名再次拉升12位,位列全球59名

  GaWC自2000年以来不定期发布的《世界城市名册》,被誉为“全球关于世界一、二、三、四线城市最权威的排名”。8月21日,《世界城市名册》2020年榜单正式对外发布。

  本次榜单中,全球7个Alpha+(世界一线强城市)我国共3个城市入选,分别为香港、上海和北京;广州、台北和深圳3个城市上榜Alpha-(世界一线弱城市);Beta+(世界二线强城市)中,成都则作为唯一中国城市入选。

  GaWC副主任本·德拉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最新榜单中,成都排名较2018年再次提升12位,位列全球第59名。

  在早前2016年的排名中,成都的表现曾被称作“暴力拉升”,因其连升4级至Beta-,成为所有城市中上升最快的城市。上一次排名(2018年),成都位次上升至71,再度跃升2级,至Beta+,保持在新一线城市中的领先地位。(每经记者 黄名扬)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