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群众齐聚广安 缅怀小平同志

2020年08月23日14:32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各地群众齐聚广安 缅怀小平同志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6周年纪念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齐聚邓小平故里旅游区,以多种形式缅怀和纪念世纪伟人。

  上午9点,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来自达州的游客周晓华带着女儿穿过拥挤的人群,站在伟人铜像前合影留念。“要让孩子知道,没有小平同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周晓华说,吃水不忘挖井人,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不能忘了小平同志的恩情,尤其是下一代,更需要铭记。

  一束束散发出缕缕清香的鲜花,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都寄托着人们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之情。

  “小平同志,我们来看您了,我们永远怀念您!”来自深圳的69岁老人苑伟强注视着伟人铜像,敬献花篮、三鞠躬、缓步环绕小平铜像一周,每一个动作都饱含深情。他说,小平同志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不仅对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创办与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而且在特区创办发展的关键时期,始终给予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深圳人民将永远记住这位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当天,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由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和重庆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邓小平主政大西南文献图片展》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很震撼,全面展现了邓小平同志的文韬武略。”来自重庆的游客陈林函表示,图片展形象生动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邓小平以中共中央西南局第一书记、西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西南军区政治委员的身份主持大西南工作时所取得的成绩。“解放大西南、开发大西南,是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中重要的一页,图片展图文并茂地还原了当年的情景,让我们对那段历史岁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陈林函说。

  在邓小平缅怀馆,南充游客罗炼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同时结合珍贵的图片资料、陈列文物、文字说明等,了解小平同志鲜为人知的一面。“这些珍贵文物和史料将小平同志的日常生活和对家庭、亲情的重视,亲切、真实地反映了出来,让人们从各个角度了解小平同志,走近他的生活、他的情感、他的世界。”罗炼说。

  在邓小平同志诞生的三合院内,前来瞻仰邓小平故居的群众更是摩肩接踵。

  “现在我们住房变漂亮了,生活也富裕了,日子越过越好,这可得感谢我们的好老乡啊!”协兴园区牌坊村村民李青仁告诉记者,每年小平诞辰他都会来缅怀小平同志。“没有小平同志,没有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我们崇拜他、敬仰他,永远都不会忘记他。”李青仁说。(记者 龙俊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