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灾 四川丹巴突发滑坡200方被成功拦截

2020年08月22日19: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2日电 (朱虹 )今日上午,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章谷镇五里牌新区后山滑坡出现局部滑塌,方量约200方。原设计的装板拦石墙将垮塌体全部拦挡在墙体内,充分发挥了预期防治功效,有效保护了下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悉,该滑坡是丹巴县登记在册的重大地质灾害点,在省、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共投入4190万元采取格构锚索、抗滑桩、桩板墙、拦挡墙等工程措施对该滑坡进行了综合治理。该滑坡的治理工程于2017年8月9日开工,2018年6月4日全面完工。

据运行效果监测数据显示,治理工程运行良好,有效保护了丹巴县五里牌新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突发滑坡之所以能成功避险,既得益于一线人员的努力,也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科学防灾成效的体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