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建工作,实现伟大梦想

2020年08月22日14: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文章强调,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华网)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的建设。抓好党的建设是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最根本保证。

要时刻把握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建融入到中心工作、发展大局,把党建工作体现到服务群众当中,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牢固树立大抓机关党建的主责意识,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全面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起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员荣誉感、自豪感。

要始终明确机关党建的工作重点。要始终把党的政治要求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更好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要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加强党员教育,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要目标,把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落脚点,实现党员教育精准化,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积极性创造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认真对标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实际加以贯彻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李锦)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