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实战“大练兵”

2020年08月22日07:0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志愿者实战“大练兵”

  “爱成都·迎大运”“2021相约美丽成都”,随着成都大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于8月18日晚在成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帷幕。作为赛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志愿者也以战代练参加了此次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获悉,活动现场有30余名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参与了舞台表演、嘉宾接待、观众引导、安检测温等多项工作,以得体的仪态和负责的态度展现出当代成都青年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和青春魅力。活动现场还特地邀请了14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除了参加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以外,8月19日,148名大运会骨干志愿者还参与了大运会“加速键”天府绿道健康跑活动,以最饱满的热情,引导全民融入大运会,参与大运会。

  为了做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成都市委为200名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开展了保密、礼仪、急救等综合技能培训。“目前已经分两批次招募了3000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联合专业培训机构和培训师资力量为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开展15大类知识培训,还组织骨干志愿者参加了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轮训,以及18届世警会、成都马拉松等重大赛会,以战代练提升综合能力。”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日报记者 黄一可)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