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广元昭化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年08月21日16: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1日电 日前,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昭化作为全省家居产业布局的主战场,将把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作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产业载体,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成渝地区国家级承接家居产业转移示范区。

18日一大早,昭化区商合局的工作人员便来到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与四川兴伐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维梁商讨该企业硬件设施改进具体事宜。

“从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我们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主体部分已具备验收条件。现在附属工程正在进行施工,近段时间由于雨水较多,影响了施工进度。但工人和材料都是备好的,只要天一晴,大家就抓紧时间赶进度。”胡维梁介绍。

四川兴伐木业有限公司在绿色家居产业城中占地约15亩,建筑面积达8000平米,主要从事实木办公家居的生产,目前该企业的主体框架已经建设完成,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全自动化的流水生产作业。

“公司总投资1600万,投产后家居产品年产量将达到3—5万套,产值在500万到600万之间,每天用工人数近50人。”胡维梁告诉笔者,项目预计今年底正式投产,届时可带动周边劳动力就近就业。

今年来,昭化区坚定把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作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产业载体。该区紧扣“引领行业、绿色环保、创新智造、产城一体”绿色家居全产业链发展思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找准融入的切入点、着力点,强化与成渝地区协作联动发展,加快建设“一区两地一枢纽”,力争建成立足成渝、辐射全国、对接国际的中国西部现代化家居产业基地。此举给不少企业吃了定心丸,对未来方向更加明确,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目前,昭化正积极作为,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而公司也正好趁此机会,将生产的办公产品销往成渝两地乃至全国各地。”胡维梁说。

为了早日建成成渝地区国家级承接家居产业转移示范区,昭化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企业入驻。除了落实优惠政策,该区还通过不断做好水、电、路,融资等方面的生产要素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已经签约企业项目37个,在建企业项目14个,预计今年能够建成投产项目5个。

“我局作为招商引资牵头单位,接下来将组建承接成渝两地招商引资项目的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大对成渝两地家居企业的对接力度 和家居企业转移力度,同时组建在建项目服务专班,落实好‘四个一’服务机制,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王勇如是说。(王菲菲)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