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套数”如何认定?德阳住房公积金热点问答来了

2020年08月21日17: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1日电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的房产套数如何计算?公积金贷款套数认定的审核标准和依据是什么?8月21日,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德阳公积金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套数认定标准

贷款的认定标准:认贷不认房

首套房:未使用过住房贷款(包括商业住房贷款和公积金住房贷款)

二套房:仅使用过一次商业住房贷款或住房公积金贷款

提取的认定标准:认房不认贷

以缴存人及其配偶公积金缴存地和购房所在地不动产中心出具的不动产登记查询记录所反映的住房信息进行认定。

缴存人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及偿还住房按揭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均不予支持。

01.我们夫妻有一套房,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已经结清。我与姐姐继承父母遗产房,证上写的是我和姐姐两人名字,请问我再买一套房能提取公积金做首付吗?

答:不能提取,再买是第三套房了。

02.我和老公婚前,分别公积金贷过一次,两套都已还清,还能不能再贷了呢?

答:不能再申请公积金贷款了。你们算第三次贷款购房,不予支持。

03.请问如果是商铺可以提取公积金还不?或者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商铺和商业公寓不?

答:不能提取公积金还商铺贷款;也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商铺和商业公寓。

04.现有一套公积金贷款的房子,正在还款,现在想用公积金买二套房,首付最低几成啊?算第几套?

答:未结清是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的;如果结清现有的住房贷款可再次申请贷款;首付30%;算二套房贷款。

05.请问一套全款,另一套公积金贷款,但己还完,再买一套能用公积金贷款吗?算几套房?

答:可以;算二套房贷款。

06.我和我老婆婚前各自用公积金买了一套房,没卖,最近结清了老婆的公积金贷款,我名下的那套还在还,想考虑一个大一点的二手房,是否可以用公积金贷款?算第几套?

答:不能再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了。

07.第一套房是买单位的福利房,后来转商品房时用了公积金,后来又全款买了一套商品房,去年已将单位商品房卖出。现在想再买一套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答:如果买单位福利房转商品房时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你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算二套房贷款。

08.第一套用公积金贷款已还完,五年前已卖,第二套用公积金贷款已还完,目前在住,现在买第三套房用商贷可以提取公积金还商贷吗?

答:可以,已经出售的住房不计算在现有房屋套数内。

09.第一套房商贷已还完,并已卖,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已还完,现在能不能用公积金买第三套房?

答:可提取公积金首付或还商贷,但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

10.请问我现在名下有4套房,没有任何贷款,但是我2010年提取过一次大额公积金用来买房,但是那套房在2016年已卖,那我现在还能贷公积金吗?

答:可以。

11.父母有两套房,现在我(女儿)想和爸爸一起买一套房,爸爸的公积金能提取出来吗?

答:不能提取,再买是第三套房子。

12.我自己有一套房,用公积金贷款的今年已经还清。另外我父母有一套房写了我的名字,我占比50%,我还想再买一套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答:可以用公积金贷款。

13.一套2000年房子全款,一套2010年的房子提取过公积金还款,已结清。现在再买一套用公积金贷款算第几套?

答:算二套房贷款。

14.我和我爸都有住房公积金,我爸名下有一套房是用公积金贷款的,现在我爸可以提前还完再和我一起贷一套房吗?名字是写我们两个共同的名字吗?贷款年限有什么要求吗?

答:不能和你爸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了。

15.我和我妻子两个都在结婚前用各自的公积金贷款各自买了一套,结婚后去年我们把那两套公积金贷款买的都卖了,商贷买了一套,现在能不能提取公积金还贷款?

答:可以提取公积金还商贷,已经卖了就不算名下的房产了。

16.2005年买了一套全款房我一个人的名字,2015年老公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两人名字,目前已经还清,请问我还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吗?这个算第几套房?

答: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算二套房贷款。

17.我现在有两套都是商业贷款,但都拿贷款合同提取过公积金还款,如果现在我卖了一套,还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算第几套?

答: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了。你算第三次住房贷款,不予支持。

18.请问一下,商业公寓的商业贷款,已还清,会不会算一次贷款记录?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算第几套?

答:纯商业公寓的商业贷款不算一次贷款记录;算首套房贷款。

19.请问,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已经还清,现在名下有两套房子,无贷款,想买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算第几套?

答:可以,算二套房贷款。

20.第一套第二套用公积金还完,且第一套已经卖掉,可以提公积金还第三套的商贷吗?

答:可以提取公积金还商贷,已经卖了就不算名下的房产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