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中超联赛京沪大战 将有球迷现场观赛

2020年08月21日09:07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国安以平常心出战上港

  本周六,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迎来首场京沪大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对阵上海上港队,两队目前分居苏州赛区积分榜前两名,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两队排名。

  对于这场榜首之争,国安主帅热内西奥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要把球队积极的一面表现出来,以平常心对待本场比赛。

  国安迎来开赛后最大挑战

  国安队在前五轮比赛中取得4胜1平的战绩,目前暂列苏州赛区第一名。不过,考虑到苏州赛区对手实力普遍不强,球队在前五轮并未遭遇到较强的挑战,4胜1平的战绩含金量不高。而本场对手上港队才算是国安本赛季碰到的首个实力相当的对手。

  赛前发布会上,热内西奥介绍了本周球队的备战情况:“相比前几轮,本场我们有6天时间进行恢复和准备,这对球队很有帮助。我们观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也对本队的比赛进行了分析,并在训练中做出了针对性的战术调整。”

  上轮,国安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升班马青岛黄海逼平,热帅赛后首次对球队表达不满。对于这场平局是否会影响到球员的心态,热帅回答:“上轮比赛虽然被扳平,但比赛过程还是有很多值得肯定的方面,不能因为一场球没打好就对球队产生怀疑。联赛很长,无论面对任何对手,我都希望队员用平常心对待。”

  热内西奥认为,球队在准备期遭遇了很多困难,加上外援归队较晚,队员们的状态参差不齐,球队能在赛季初期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他希望球队能更多发挥团队的战斗力,把前五轮比赛中的积极一面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出来。

  对于球队目前存在的伤病情况,热内西奥说:“奥古斯托腿部在上轮比赛结束后出现了不适的情况,连续3天进行恢复调整。能否在周六出场,还要对伤情进行研判。池忠国已经参与球队合练,他的身体状况不会影响到比赛。”

  抗疫和防汛抗旱代表受邀观赛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是,将有近两千名观众现场观战。

  据了解,首批观赛球迷将包括3类人群:一是参赛两队球迷各约500人,二是防疫抗疫医务人员及防汛抗旱工作人员代表约300人;三是苏州当地观众代表约500人,总计约1800人。

  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将借鉴CBA联赛的成功经验,采取类似措施保障观赛球迷的健康安全。届时,入场球迷需提供健康码证明、个人近14天行程轨迹及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观赛时,球迷需隔排就座且两人之间保持一米间隔。

  终于能在球场内听到球迷的加油助威,上港主帅佩雷拉对此表示欢迎,“我知道本场比赛会有一部分球迷进场观战。球迷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我们非常渴望他们能走进球场。我们和国安队都有很好的球员,希望双方能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将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形象。”(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