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采取措施抢险除危加固 做好新一轮降雨防范

2020年08月21日09: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1日电 (朱虹)据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消息,四川本轮强降雨过程已经结束,但部分地区仍存在次生灾害风险,各地抢险救灾工作还在继续。截至目前,暂无人员死亡和失踪情况报告。

据相关市防办报告,绵阳市三台县明台库区防洪堤应急抢险已完成,险情已排除,后续管护及恢复重建规划正在落实;凉山州会理县仓田水库坝面和坝肩结合部已无渗水点,库内水位已经降到大坝防渗面板以下;乐山市已完成凤洲岛堤防险工险段巡查和水毁情况核查,抢险加固正在进行;夹江县正在对毛滩及千佛岩电站水毁堤防进行临时加固施工,预计将于本月23日前完成。

据省防指增派的督查组报告,卧龙特区通信、电路、供水、道路全部中断,外界通往卧龙道路最迟于今日18时抢通,被雍塞体围困的778人将分批次有序转移。绵阳市平武县火溪河厄哩寨下段因两岸支沟泥石流涌入河道形成堰塞湖,造成农户房屋进水,火溪河下游受影响及涉河群众1058人已全部安全转移。水利厅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阿坝州茂县七星关隧道路段山体垮塌短期堵塞岷江河道,目前该段河道已畅通,不影响车辆通行。

针对四川省部分地区洪水后次生灾害等险情不断的情况,省防办专文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加强堤坝、山洪危险区的巡查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抢险除危加固,并做好新一轮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