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发放800余万元贴息贷款用于支持个体创业

2020年08月20日18: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0日电 个体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等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是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对拓宽就业新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

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广元市昭化区大力统筹整合创业培训、奖励等相关资金,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中从事个体经营的,加强项目支持,及时兑现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

此外,昭化区将有创业意愿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创业培训对象,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开展开办店铺、市场分析、经营策略等方面的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

与此同时,该区还将灵活就业岗位供求信息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在人社大厅、各镇场镇设置灵活就业专区专栏,免费发布岗位信息,并组织开展送岗位进社区、走村送岗、网络招聘等活动。

“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优化服务,支持多渠道灵活创业就业,一手抓农民工返岗工作,另一手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优先保障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同时,优化招聘录用就业服务,提供更多适合大学生的就业岗位,支持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针对就业困难人群,我区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及时出台了配套扶持政策,并推动各项补贴政策落地见效,努力稳定就业局势。”昭化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截至目前,昭化区发放创业贴息贷款800余万元、创业补贴15万元;举办各类培训40期,受训1599人次;开展专场招聘40场次,发布各类招聘需求1.5万条次。(王菲菲)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