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 泸州将严查外卖、快递车辆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

2020年08月20日09:45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骑士”们注意:本月起 泸州将严查外卖、快递车辆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

  近年来,外卖、快递行业等车辆随意行驶,已成为道路上一重大安全隐患。本月,泸州市又发生两起美团骑手典型交通事故。

  针对外卖、快递行业的交通违法乱象,泸州公安交警部门已采取一系列管理措施,包括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城区各主要路口及外卖摩托车通行比较集中路段的警力部署,严格查处外卖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闯红灯、逆行、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多次召集主流外卖企业在泸各派送站负责人召开警示约谈会,要求各大队加强与所属管辖范围外卖站点负责人的联系对接,对所有送餐车辆摸清底数,统一编号造册、定人定车定责;开展上门安全教育和与外卖送餐员签订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鼓励外卖骑手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头盔等活动;对路面上被查处的外卖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抄告,及时告知企业,由企业根据内部管理制度进行进一步处理;对外卖摩托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的同时,组织违法行为人接受文明劝导教育和到路面参与文明劝导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外卖、快递等行业道路通行秩序,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8中旬起,泸州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卖、快递等行业车辆的整治力度,通过采取建立监管机制、强化密切协作、规范交通秩序、强化警示教育、开展走访约谈、落实抄告措施等方式,有效遏制外卖、快递等行业影响行人安全通行、扰乱交通秩序等突出问题,集中查处外卖、快递车辆闯红灯、逆行、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拼装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延伸阅读>>8月 泸州已发生两起美团骑手典型交通事故

  8月,江阳区、龙马潭区已分别发生一起美团外卖骑手典型交通事故:

  8月7日中午时分,杜某驾驶出租车行驶到江阳区龙透关路九天商务酒店路口时,与一辆闯红灯横过斑马线的美团电动两轮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电动车驾驶人罗某受伤的交通事故;8月3日临近晚间时分,雷某驾驶小型面包车在龙马潭区红星路口,与胡某驾驶违反禁令标志的美团电动车发生碰撞,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胡某因伤势严重,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刘晓燕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