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松潘山洪泥石流断道 直升机急送病人

2020年08月20日07:3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四川松潘山洪泥石流断道 直升机急送病人

“到了,做好准备!”8月19日下午1时55分左右,从松潘县搭载一名危重病人的直升机成功降落在北川通用机场。早已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和交警将病人抬上救护车,用警车开道送往医院。

松潘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长茸吉他介绍,除了一名危重病人外,还有另外两名病人一起送到了北川。随后,直升机将飞回松潘县白羊乡,接一名孕妇到北川医院。

道路中断

直升机送病人到北川医院

“我县有一危重病人需乘坐直升机于今日上午前往贵县医院救治,请贵县予以协调解决直升机降落地点及降落时安保工作。”19日上午,四川阿坝州松潘县政府给绵阳市北川县政府发来一道公函。随即,北川县政府积极进行协调。

19日12时,记者获悉,病人位于松潘县白羊乡。该乡因山洪泥石流道路中断,当地政府准备用送救灾物资的直升机送病人到北川医院。

茸吉他告诉记者,连日来的暴雨导致白羊乡受灾严重,通往县城的道路因山洪泥石流断道,多处桥梁被冲毁。“今天上午,当地一名病人病情危重,急需转院到上级医院。由于白羊乡通往外界的道路断道,我们准备用直升机送病人到就近的北川县人民医院。”茸吉他介绍。

19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北川通用机场,医护人员、救护车、交警、警车等已等候在此。

据介绍,接到松潘的公函后,北川马上跟省低空办对接,将北川川协4号空域所有飞行器停止作业任务,空域腾空,等待救援直升机到来。

3名病人到达北川

将再接另外一名孕妇

下午1时50分许,任文治接到茸吉他的电话,直升机即将到达,且除了一名危重病人外,还有另外两名病人。随即,任文治通知医护人员和交警做好准备。

下午1时55分,空中传来直升机的声音,一架直升机出现在北川通用机场上空。随后,直升机缓缓降落在机场,医护人员推着担架来到直升机门口,合力将危重病人抬上担架,分别送上等候在此的两辆救护车,并在警车开道下紧急送往医院。

“我们从松潘出发,飞行了40分钟到达白羊乡,接到3名病人后,又飞行了10多分钟到达北川通用机场。”茸吉他告诉记者,直升机将再返回白羊乡,将一名孕妇送到北川医院。

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3名病人中的一名是尿毒症导致肾功能衰竭,一名是胸腔闷气,另外一名出现了眼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