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到成都 送来热干面 送上感恩情

2020年08月20日07:3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千里迢迢到成都 送来热干面 送上感恩情

“没有你们,她已经走了半年了!”昨天下午,省人民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年初入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后收治的第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和其家属从武汉千里迢迢赶到成都,把一包包热干面送到恩人手中,“今天是中国医师节,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感谢!”患者家属王先生(化名)向记者说道。

时间回到大年初一,在省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黄晓波的带领下,省医院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驰援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全面接管七楼重症监护室和呼吸科病房。王先生的妻子黄女士(化名)大年初二住进医院,她也是医疗队接诊的第一个病人。尽管当时情况不好,但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下,她还是成功在3月12日离开了ICU,转入普通病房。“当我看到窗外摇晃的树叶和路上行驶的汽车时,忍不住哭了出来,觉得自己虽在死神那里走了一遭,但又重新看到了人间的烟火。”黄女士说。

昨天下午,痊愈康复后的黄女士和丈夫跟随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成都,参加省医院“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就是想当面对恩人说声谢谢。除了武汉的特产热干面之外,王先生还专门送来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写道“逆行天使 功垂千秋”,“我觉得他们当之无愧!”

值得一提的是,王先生12年前来过四川,那是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曾去映秀参与灾后重建,他说自己没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重返四川,“当面对恩人说声谢谢,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