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次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 乐山雅安两地转移群众超10万人

2020年08月19日07:3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次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

  按照《四川省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我省于8月18日5时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这是我省自2005年四川建立防汛应急响应制度以来,首次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

  当天,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出现100年一遇洪水,整个青衣江流域全面超过保证水位,大渡河下游、岷江下游也出现全面超警戒超保证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截至当天下午3点,暴雨洪水造成乐山高新区安谷镇老江坝河堤迎水面坍塌400余米(已基本控制),五通桥区冠英镇桃咡河堤迎水面坍塌120米,中心城区多个区域严重内涝,乐山市提前转移河心洲坝、沿江低洼地带、山洪灾害危险区、城市内涝区域群众6.3万人。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天全县多功镇、宝兴县灵关镇受灾严重,共转移受威胁群众3.9万人。全省暂无人员伤亡和失踪情况报告。(记者邵明亮 唐泽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