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进决赛,法甲16年的等待(超级比赛周)

2020年08月19日08: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首场半决赛,巴黎圣日耳曼3-0击败了德甲莱比锡红牛。这是继04年的摩纳哥之后首次有法甲球队闯进欧冠决赛,也是历史上第五支进入欧战决赛的法甲球队。

作为金元足球的代表之一,这也是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首次打入欧冠决赛。有媒体统计,过去9年间,巴黎圣日耳曼仅在锋线上就花费了6.85亿欧元,在中场球员身上花费了3.06亿欧元,在后卫线上花费了2.47亿欧元,在门将身上花费了2800万欧元。

此战,图赫尔对首发做出了4处调整,其中锋线上姆巴佩和迪马利亚都回到首发,而姆巴佩吸引的关注度显然要更大一些,但最终决定比赛的却不是姆巴佩,甚至也不完全是内马尔,解禁复出的迪马利亚贡献1球2助攻。全场比赛,迪马利亚4次尝试过人,全部取得了成功,他一共5次为队友制造机会,其中2次形成了助攻,在内马尔和姆巴佩均在场的情况下,迪马利亚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进攻任务。不仅如此,在防守端迪马利亚也非常活跃,他6次抢回球权,还完成了4次解围。

当然,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能闯进决赛,运气也帮了大忙。进入淘汰赛之后,巴黎相继遇到了多特蒙德、亚特兰大以及莱比锡。尤其是亚特兰大和莱比锡,在欧冠履历上都属于“菜鸟”级别,谈不上传统强队。这和他们前几年遇到的巴萨、皇马这样的对手,不能同日而语。

本赛季欧冠在进入八强后采用了单回合定胜负的赛制,对于巴黎这样有“被逆转”阴影的球队来说,这绝对是利大于弊。至少,他们不用在拿下比赛后担心“诺坎普之夜”会重演,可以专心备战下一个对手。

接下来,巴黎圣日耳曼将在决赛中迎战拜仁和里昂的胜者。从拜仁之前的强势来看,里昂恐怕很难抵挡“南大王”战车般的步伐。

拜仁是巴黎圣日耳曼小组出线后遇到的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豪门,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攻击群会给巴黎的防线带来巨大考验。迄今为止,法甲球队只拿过一次欧冠冠军,还是上世纪90年代的马赛。也正是因为欧战成绩不给力,让法甲屡屡被人质疑“不配进入五大联赛行列”。即便法国国家队拿下了两届世界杯冠军,也没能帮助法甲撕下“竞争力不足”“比赛乏味”这样的标签。如今,建队50周年之际杀进决赛的大巴黎能为法甲争口气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