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来首次洪水淹到大佛脚趾

2020年08月19日07:3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71年来首次洪水淹到大佛脚趾

  8月18日12时左右,五通桥城区已成泽国,救援队使用冲锋舟救援群众。记者郝飞摄

  8月18日,受持续特大暴雨影响,乐山大佛景区遭受洪水侵袭。记者在乐山大佛观景平台上看到,洪水已淹到了大佛脚趾。据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称,这是1949年来,大佛首次被洪水淹至脚趾。

  乐山大佛景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宋东表示,这是他在大佛景区工作多年以来第一次看到的景象。洪水来势汹汹,大佛景区公安分局80名民警辅警全员出动,援救游客130余人、酒店工作人员30人。

  据省防指消息,8月18日14时,岷江洪峰(青衣江为岷江支流,在乐山市市中区注入岷江)通过乐山市五通桥水文站,最大洪峰流量为38000立方米/秒,超保证水位2.13米,为五通桥水文站(1953年建站)建站以来最大过境洪峰。通过五通桥水文站,也意味着本次洪峰安全通过乐山市城区。

  截至8月18日19时前后,本次洪峰已安全通过乐山市犍为县城,向下游宜宾市奔去,在那里汇入长江。(记者 殷鹏 刘付诗晨)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