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全力做好夏粮收储工作

2020年08月19日16: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9日电 8月19日,在泸县嘉明粮库,几辆卡车停泊在粮仓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稻谷经过除杂、质检,由机器自动传输进粮仓。

“我们这一车粮食有16吨,收购价是1.3元每斤。”粮食收购经纪人夏道臣介绍,他们下乡上门收购,解决群众缺少劳力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售粮现场摆放了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免费饮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粮食收购价格、安全注意事项。

“今年国家籼稻最低收购价1.27元,目前我们的收购价是1.3元。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购了2000多万斤。”泸县开元粮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琳介绍说。

在收购前,公司做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准备了专项资金,确保不向农户打白条;通过各种渠道向农户宣传收购政策、质量和价格。同种粮大户进行了对接,需要代烘干的,公司可以代烘干,确保粮食不受损。为保障种粮农户的利益,公司在泸县粮食物流园区、福集粮库、嘉明粮库三个点常年收购,以产期收购为主,做到全产全收,完成储备粮计划,为国家地方储备粮的安全提供保证。

在嘉明镇团山堡村种粮大户曾一良的专业合作社,三烘干机正在全力烘干收回来的稻谷。曾一良成立了泸县益良粮食专业合作社,种植水稻1000多亩,总产量100多万斤。

“我们跟国库签了保底收购价,都是1.3元。交粮不是问题,我有多少国库就收多少。”曾一良介绍,种植水稻,国家在购买农机、面积上都政策补贴。(曾佐然)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