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应急民兵奋战防汛一线

2020年08月19日16: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9日电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8月18日,自流井区人武部按照自贡市防汛指挥和自贡军分区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动员应急民兵紧急驰援沱江二桥防汛抢险。人武部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应急预案,各镇、街民兵应急排立即响应,迅速收拢人员,整理抗洪抢险装备器材,100名应急民兵按时完成集结,赶往防汛抢险救灾点位大安牛佛镇沱江二桥。

到达指定位置后,防汛现场指挥部进行了汛情通报和战前动员,队员迅速分组各就各位,迅即投入防汛战斗,装沙袋、扛沙袋、垒坝堤。

就在这时,现场指挥员发出封堵小缺口防汛指令。昨夜12时左右,牛佛镇防洪堤水闸阀门处出现一个漏点,洪水极有可能向旁边蔓延。民兵队员迅速与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拧成一股强绳,借助现场挖掘机等救援设备,以及和多台手抬机动泵抽水排涝和装填沙袋堵漏合力,险情得以成功排除。

据统计,当日,民兵应急队员不顾疲劳,午餐就地小作休整,连续奋战8小时,装扛沙袋500余吨,板车人工转运沙袋50余车,重点部位垒坝堤30余米,为安全度汛创造了有利条件。(尚永高 肖双龙 陈兵)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