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展映+电视展映 观众云上看电影

2020年08月19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线上展映+电视展映 观众云上看电影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重展映渠道的多元化,推出线上展映和电视展映。观众无论是否身在北京,都可以在北影节“云上”看电影。

  本届北影节的线上展映单元将于8月21日至9月22日举办,爱奇艺是今年北影节线上展映的官方平台。首批公布的线上展映包括惊喜首映、官方推荐与北京民族电影展三个主题单元。三个单元共汇聚了包括《春江水暖》《叛徒》《成为邦德》《海莲娜:画布人生》等多部国内外近年来备受影迷关注的新片佳作,其中不少影片都是首次与观众在线上见面。

  与线下放映不同,线上放映能够让来自不同地区的观众,共同“云”参与到北影节活动中。在线上展映单元中,大部分影片为上线两周,部分影片则将采取上线播放一场的方式。影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与时间,足不出户观看这些国内外全新佳作。

  电视展映则创新拓展了上星和本地电视频道作为电影新的宣传阵地。8月21日至8月30日,共有20部国内外佳片将在BTV北京卫视、BTV影视和BTV青年三个频道进行为期十天的展映。与传统线下展映相比,电视展映将覆盖更多受众,为更多观众呈上别具一格的电影视听盛宴。

  此次电视展映的影片由历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获奖影片及入围影片、“注目未来”单元推荐影片以及多国别、多风格的优秀外语片组成。该单元不仅有场面宏大、制作精良的动作片,如《红海行动》《师父》《智取威虎山》等;还有轻松温暖、搞笑幽默的剧情片,如《超高效理论》《我的小卷毛》《西蒙与喜多》等。丰富的影片类型辐射各年龄段的观众群体,老少咸宜,适合全家观影。

  作为本届北影节的一项惠民活动,电视展映能给观众带来“足不出户,亦可参与北影节”的体验,从多维度实现“全民参与”,让更多人可以接触电影、认识电影,感受光影的魅力。(记者 袁云儿)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