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2020年08月18日07:1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8月17日12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这是继2018年后,四川省再次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15日,省防指将此前发布的Ⅳ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根据17日的降雨趋势预测,沱江三皇庙站将出现超历史记录洪水,涪江中下游也将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自2005年四川建立防汛应急响应制度以来,四川省还从未启动过Ⅰ级防汛应急响应,Ⅱ级也只有5次,分别在2010年、2011年、2012年、2018年和今年。“说明这次防汛形势的严峻程度,是比较罕见的。”省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当前雨情、水情及变化趋势,按照《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后,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防汛保安各项工作。(四川日报记者 唐泽文 寇敏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