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你会为了武磊看西乙吗?(超级比赛周)

2020年08月18日11: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北京时间8月17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和武磊续约至2024年6月30日。这也意味着,或许武磊要33岁才会叶落归根回上海上港效力。

自从西班牙人降级后,武磊到底该不该留在西班牙人,成为中国球迷、网友热烈讨论的一个焦点话题。之前,武磊本人曾透露,的确有英超、德甲的球队对他有兴趣。但他表示,“西班牙人是我来到欧洲的第一支球队,对我来说有非常不一样的意义,而且我已经对这支球队有了很深的感情。”当然,留在西班牙人可以保证出场时间,这点尤为重要,是英超、德甲俱乐部无法比拟的优势。除非他回到中超。

选择留队,武磊的愿望就是帮助球队杀回西甲,就像日本球星冈崎慎司做到的那样。

根据西班牙媒体此前报道,武磊此次续约前的年薪为100万欧元,而他早先在上港的年薪相当于200万欧元,已经降低了一半。由于西班牙人降级,武磊需要再次降薪。有人指出,这样的薪资如果放在中超,也就是一个轮换球员的水准。

有人说,这个时间段回中超,还有西甲主力球员的光环,拿着高薪,舒舒服服地踢球,何乐而不为?但武磊令人佩服的地方就在这里,直接用"降薪+续约4年"作了回应:"我不图钱,即便降薪,我也有留在国外联赛,打磨自己,超越自己。"

努力帮助西班牙人重返西甲,对于武磊而言,这不但能延续自己的留洋生涯,还可以坐实“西班牙人”名宿的称号,这将成为中国球员自留洋以来罕有的体会与经历。而身为上赛季球队的头号射手,武磊已然成为目前这支西班牙人少数可以依赖的球员。

西乙和西甲的差距不言而喻,已经证明自己能够在西甲立足的武磊,足以应付西乙的后卫线。武磊的无球跑动堪称教科书,如果能在把握机会方面再有所提高的话,定会在西乙“乘风破浪”。

下赛季,你还会熬夜看武磊的比赛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