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消防连夜疏散转移群众 群众给消防员送水暖心

2020年08月18日15: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8日电(王洪江)受上游来水、本地强降雨等影响,8月18日凌晨,沱江干流内江段出现1981年以来最大洪峰,导致内江市主城区部分街道积水,有群众被困,当地消防部门连夜奋战,疏散转移群众。

8月17日18时许,由于水位持续上涨,内江市市中区虹桥中路因洪水倒灌引发城市内涝,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橡皮艇深入居民住宅、社会单位、商店等开展被困人员疏散转移。在救援中,不断有群众找到消防救援人员寻求帮助。

17日20点15分,消防应急照明车等消防装备抵达内江市市中区虹桥中路。为消防救援人员连夜作战,时刻关注水位变化等提供照明条件,帮助消防救援人员顺利展开群众疏散转移工作。

17日21时02分,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称,内江市市中区交警一大队背后的民房有数名群众被困,急需转移。5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携带橡皮艇赶往现场进行救援。达到现场后发现洪水即将淹没一楼楼梯出口,消防救援人员抓紧时间转移群众。

17日22时40分,在内江市东兴区九龙生活广场,一名女子被困家中。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背着女子走出了20米远的积水区域,将她转移到了安全区域。

紧张的救援工作中,也出现了令人暖心的瞬间。8月18日凌晨,当地热心群众自发为连夜奋战的消防救援人员送来饮用水。 “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当地的一名热心群众对消防救援人员说道,因为他们很辛苦,守护着我们内江。

救援中群众一声声的谢谢,让消防员十分感动。今年22岁的消防员田超,老家在山东枣庄,今年是他成为一名消防员的第五年。在这一次抗洪抢险任务中,他数十次的推着橡皮艇往前走,和所有参加此次任务的消防员一样,就是守护群众的安全。截至8月18日7时,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共疏散转移群众153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