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宝兴:墙体倒塌村民被伤 救援队徒步10小时成功营救

2020年08月18日20: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8日电 (李平 赵祖乐)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雅安市宝兴县陇东镇多处发生泥石流灾害,部分村民房屋受损。8月17日18时左右,陇东镇赶羊沟8组一村民家中房屋发生墙体倒塌,倒塌的房屋将正在家中的村民砸伤。

8月17日下午18时30分,陇东镇党委政府和卫生院接到村民受伤的消息后,立即组织救援队前往该村民家中。由于通往该村民家中的道路被泥石流中断,无法通行,救援队只能步行前往。

最终,经过往返近10小时的路程,救援队于8月18日凌晨4时将该村民送达陇东镇卫生院医治。由于卫生院条件有限,该村民于8月18日中午被转送到宝兴县人民医院救治。

8月18日下午5点,记者通过宝兴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应该村民家属要求,该村民已由宝兴县人民医院送转至天全县中医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该村民生命体征平稳,情绪良好。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