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经济 全国首个会展新经济产业园落户成都锦江

2020年08月18日17: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授牌。郭于民 摄
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授牌。郭于民 摄

人民网成都8月18日电 为做好“六稳”、“六保”,助力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探索“会展+产业园”新经济的融合发展模式,8月18日,以“会展新经济 赋能新发展”为主题的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发展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本次大会由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新经济委指导,成都市锦江区新兴传媒功能区管委会主办。

当天,全国首个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产业园将提供“影像视听、短视频、直播、会展活动策划、人才培育技能提升、企业孵化、IP打造”等全产业链服务,探索会展新经济的发展潜力,形成“新服务、新场景、新产品、新消费、5G商业应用”为一体的“成都模式”,旨在为城市营销、经济发展、新业态赋能。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成都市博览局、市商务局、市新经济委、锦江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共同勉励会展新经济产业园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开拓创新,深耕会展新经济产业和视听传媒,为成都打造会展新经济产业高地赋能。

作为此次会展新经济产业园的负责人,赶紧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在产业园推介中介绍到,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致力于结合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建设的重大发展契机,通过打造“会展+产业园”生态链,将“成都模式”通过分步骤分阶段在全国的主要会展城市进行产业园或运营中心布局,为会展新经济发展提供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聚力会展新经济产业新发展,抢抓新机遇,在产业高峰对话环节,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商协会、高校院所的专家与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会展新经济变革方向和全国直播产业发展趋势,并就如何整合行业新资源,借力产业园平台共谋会展新发展、共创新商机,共筑会展新名片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为培育会展行业新场景、新业态,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大会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与中国5G直播产业联盟达成战略合作;与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四川旅游推广促进中心、“C21”农创产品、成都电信签约,共同打造主题直播间;普洱咖啡(成都)推广中心、普洱茶(成都)推广中心正始落户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网络视听主播考培中心签约开展区域合作。

普洱咖啡、普洱茶跨区合作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伦及普洱咖啡协会秘书长黄许俊、普洱茶协会秘书长陈佳玮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此外,会议当天还举行了中国5G直播服务中心(成都)、中国电信5G+会展产业基地、普洱茶(成都)推广中心、普洱咖啡(成都)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发布了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机会清单。同时,产业园还特聘请梁伟、颜子荐、李军、何春、李家文等专家担任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首席顾问并颁发聘书,强化产业园智库建设。

另外,锦江时尚美食协会、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成德眉资美食产业发展联盟的入住,对于体现“会展+”的具体落地、体现会展业对其他行业的促进作用也是一种尝试。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与会专家告诉记者,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的落户将形成产业新场景、行业新名片、会展新生态。(张丽)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