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嫩恩桑措(神仙池)、爱情海(甘海子)等景区暂停开放

2020年08月17日20: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7日电 据“九寨文旅飞玺讯”消息,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为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加强汛期安全防范,九寨沟县嫩恩桑措(神仙池)景区、爱情海(甘海子)景区、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景区、九寨千古情景区、体育场所暂停开放,待降雨结束后,景区将会以更好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眼前,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广大游客请勿前往。

此外,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布汛期旅游安全温馨提示——

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汛期旅游安全有关风险和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密切关注目的地状况。出游前,要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线路、交通、气象、安全、医疗急救等必要信息,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雷、防汛、防暑、防泥石流等准备,避免选择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

二、特别关注旅游交通安全。遇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时,旅行社和自驾游客人要立即避险。旅游客车及自驾游驾驶人员应保持充足的睡眠,旅途中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超载、不酒驾,谨慎前往地质灾害高风险景区或区域游览,旅行社包车务必规范,确保旅游交通安全。

三、谨慎选择户外活动。广大游客应当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的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区等具有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的旅游景区景点。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参与高空、高速、潜水、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应选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经营许可的旅游经营者。

四、遭遇险情及时求救。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并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离。

五、旅途备好常用急救用品。汛期天气多变,容易引发各类疾病,要注意添减衣物并随身准备好常用药品。户外旅游时,应配备必要的自救装备和应急食品,并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