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乱占耕地建房实行“零容忍”

2020年08月17日10: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7日电 据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官微消息,日前,四川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简称“通知”),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新增,对乱占耕地建房实行“零容忍”;明确责任主体,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通知强调,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作为各级各部门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抓实抓好。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该拆除的要拆除,该没收的要没收,该复耕的要限期恢复耕种条件,该追究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的要坚决追究,全力遏制农村乱占耕地蔓延势头。

通知要求各市(州)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直接责任,分级负责,组织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房城乡建设、城管综合执法、公安等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组等,结合“两违”综合治理,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整治农村各类新增违法行为。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