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爆冷无缘欧冠4强 创历史!德法对决垄断半决赛

2020年08月17日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创历史!德法对决垄断半决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2020赛季欧冠1/4决赛落幕,随着曼城爆冷出局,本赛季欧冠4强全部诞生,在半决赛中,拜仁将对阵里昂,莱比锡将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均为德甲和法甲球队之间的对决,这也是欧冠65年历史上的首次。

  最后一场欧冠1/4决赛,曼城以1比3不敌里昂,科尔内先拔头筹,近两个赛季面对曼城共打进4球,登贝莱“梅开二度”,曼城仅靠德布劳内破门,斯特林竟在第86分钟面对大半个空门打飞,让曼城错失了力挽狂澜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欧冠4强没有英超、西甲和意甲的球队,这是29年的第一次。而且,自1995~1996赛季以来,欧冠24年来首次出现英超和西甲都没有球队晋级欧冠4强的情况,而拜仁2013年欧冠捧杯后,欧洲三大杯赛就成了西甲和英超的天下:从2014年到2019年,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都被西甲和英超球队包揽。今年,这样的纪录戛然而止。此外,欧冠4强中出现3名德国主帅也是历史首次,莱比锡的纳格尔斯曼、拜仁的弗利克以及“大巴黎”的图赫尔都是德国人。

  继上赛季的阿贾克斯先后淘汰了皇马和尤文,同样是平均年龄24岁的里昂本赛季也接连打败尤文和曼城闯入4强,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变阵遭到诟病,放弃了433阵型改用352,没有用自己的方式踢球,他们为保守付出了代价。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已经连续3年“倒”在欧冠1/4决赛,而他此前执教巴萨与拜仁7年均打进欧冠半决赛。

  里昂时隔10年再次挺进欧冠4强,而他们上一次在欧冠半决赛的对手同样也是拜仁,当时,里昂以总比分0比4被拜仁淘汰。不过,“曼城杀手”科尔内并不这样认为:“我们能走到这一步绝不是因为运气。在停赛期间,我们非常努力地训练,就是为了保持竞技状态。我们每个人都为球队倾其所有,我们的付出收到了回报,接下来我们还有两场要踢。”(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