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高温天车内吹空调 险致一氧化碳中毒

2020年08月17日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高温天车内吹空调 险致一氧化碳中毒

  等了丈夫两个小时,仍不见他回到,妻子于是打电话给丈夫,却发现电话里丈夫的声音越来越小。妻子马上出外寻找丈夫,却发现丈夫已经昏迷在车里!记者昨日从南海公安了解到,警方接警后马上开通绿色通道并护送该夫妻的车辆到医院,最终一氧化碳中毒的丈夫转危为安。南海公安提醒,天气酷热,很多人在停车的过程中都会开空调,紧闭车窗,甚至有人会在车内睡觉,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应定期开窗换气,切勿长时间紧闭窗口,停车开空调。

  8月11日15时许,余女士接到外出办事的丈夫电话,称其感觉有点疲倦,将车停在路边休息一会就回去。然而,直到17时许,余女士仍不见丈夫回家,于是再次拨打丈夫电话,发现他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敏感的余女士觉察到情况不妙,于是马上出去寻找丈夫。当余女士赶到丈夫所在的位置时,发现他已经昏迷在车内,便迅速驱车赶往医院。

  由于余女士对丹灶路况不熟悉,行驶其一段时间后才发觉自己又走错了。19时20分,她向佛山110报警求助。接报后,佛山110立即指令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前往处置。经过一番努力,民警终于在桂丹路辅道找到余女士的车辆,然后迅速亮起警灯、鸣响警笛,将其丈夫一路护送到医院。(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南公宣)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