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恩马"不幸死亡 新疆马主欲"宝马赠英雄"

2020年08月17日09:1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新疆马主欲“宝马赠英雄”

  近日,福建晋江“救命恩马”不幸死亡的消息引发关注,很多个人和组织都希望通过捐赠马匹的方式帮助见义勇为又痛失爱马的蔡教练,木拉提就是其中一位。

  木拉提是哈萨克族,来自新疆伊犁昭苏县,是当地养马、爱马的名人。此前,他看到蔡教练等三人骑马冲进海中救出男孩的新闻后,被几人的勇敢打动。

  当“救命恩马”去世的消息传来,木拉提也十分难过,虽然新疆与福建相隔几千公里,但他对失去爱马的痛苦感同身受。于是,木拉提与蔡教练取得了联系,并向他表达了捐赠一匹伊犁马的愿望。双方沟通后,初定9月将马匹从新疆运往福建。

  昭苏是伊犁马主产区,木拉提要捐赠的是一匹一岁的小马,这是为了马能从小适应福建的气候,也可以从小陪伴马主。

  木拉提说:“我送伊犁马给他们,就是想印证民族团结一家亲,也希望他们能逐渐从难过中走出来。彼此成为爱马的好朋友,促进新疆人民和福建人民的来往。”

  得知有好心人赠马的善举,网友纷纷点赞:这是真正的“宝马赠英雄”!据央视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