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气影响大批航班备降泸州 泸州机场刷新日航班起降纪录

2020年08月17日12:00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受天气影响大批航班备降泸州 泸州机场刷新日航班起降纪录

  8月15日凌晨,因四川周边机场受雷雨天气影响,大量航班选择备降,其中四川航空7个航班选择备降泸州云龙机场。此次大规模航班备降,也刷新了泸州机场单日备降纪录。

  据了解,泸州机场空中管制部门在接到备降航班信息后,迅速开展本场(泸州机场)接收备降航班的统筹应对工作,包括及时通过生产运营系统、对讲机等发布备降航班信息,有序协调各保障单位做好人员、设备等相关准备。

  面对此次大规模备降任务,泸州机场空中管制部门在本场航班结束前,已与相关航空公司对接并知悉相关备降需求,并及时向各现场保障部门通报备降保障任务信息。在本场当前航班结束后,各现场保障部门根据工作方案,合理安排保障力量,在现场待命。

  15日凌晨2时许,泸州机场接到成都区域管制室通知备降航班信息,各现场保障部门立即行动,迅速按部就班,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凌晨2:20,首架备降航班川航3U8996平稳降落泸州。

  备降航班到达后,泸州机场保障部门又及时做好相应对接工作,与航空公司进行沟通,耐心向旅客解释,尽力安抚旅客情绪。

  随着周边天气情况逐渐好转,备降航班陆续起飞。凌晨5:22,随着最后一架川航3U8862顺利飞往成都,此次备降保障任务圆满结束。同时,泸州机场也以日保障航班88架次的数量,刷新了日航班起降纪录。

  作为西南地区四大枢纽机场之间的中小机场,泸州机场在雷雨天气情况下完成了大规模航班备降保障,充分验证了机场的管理体系和综合保障能力。(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