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打造基层战斗堡垒

2020年08月17日12: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党建工作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基层党组织在扶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中发挥着重大作用。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面小康,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坚强基层堡垒则至关重要。

对于各级党组织来说,基层党建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基层党组织,党建要注重党员干部的作风教育与初心教育。在党的建设过程中,基层党组织要紧盯“四风”新变化新动向,及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同时要培养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牢记自己的责任,在工作中能够有所担当。

对于各级党组织来说,基层党建要加强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工作。因此,党建工作必须要将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走进社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解决切实困难,时常开展为人民服务活动,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提供载体。

对于各级党组织来说,基层党建要加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引领。层党组织要做到经济政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党组织要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确保能够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快党中央的各项政策的落实,确保党的执政根基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基层党建工作的成功与否对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还是党与国家都有着重要影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基层治理,扎实做好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切实打造坚实基层战斗堡垒。(宋波)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