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出炉 重庆这三所高校各有千秋!

2020年08月17日10:20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202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出炉

▲西南政法大学2020年录取通知书

▲西南大学录取通知书

▲重庆大学录取通知书、信封以及明信片。

▲“西政后浪”系列书签

目前,重庆2020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正在展开,不少考生也开始期待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长啥样?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为你提前“揭晓”录取通知书的样貌。

西政

融入獬豸、樱花元素 寓意自强不息和希望

西南政法大学2020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已经送达,该校的录取通知书设计感很强,首先体现在EMS封皮:EMS封皮选择米黄色基调,配合该校罗马广场、图书馆、“獬豸”典型的建筑物,彰显西政学风,底纹在边角处采用西政“法字墙”和各种书写体“法”字元素,彰显学校政法特色。

同时,录取通知书增加了折扣页,折扣中心是西政校徽,开启折扣,意味着开启知识的新天地。内页左侧为西政校歌,下方是“獬豸”雕像线稿图,象征着学子自强不息的西政精神。除此之外,录取通知书内还附有新生入学手册和精美的“后浪”书签。封面由图书馆、罗马广场等学校特色建筑为主,背面为文津亭,樱花寓意希望。

据悉,该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由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俊池带领的“后浪团队”结合西政人文,历时3个月完成。全套通知书设计主调淡雅简约,颜色以暖色调为主,底色选择了黄色系中典雅的路易米黄色,结合“西政红”,录取通知书既充满古韵又充满现代感。除了入学手册、书签,随着首批录取通知书到达新生手中的,还有98岁高龄的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金平教授亲笔签名的民法典。

重大

印上特色建筑 八字校风寄语希望

重庆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的信封也做了改变,“整个信封选用传统的正红色,画面更简洁大方,希望每位新生在拿到通知书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重大传递的热情与真挚。”相关人士介绍说,录取通知书含有重庆大学的元素,希望所有新生拿到通知书的时候,可对即将步入的学校有所了解。

据介绍,通知书的封面沿袭去年传统书籍设计样式,与正红色的重大标志组合,彰显庄重与正式;底纹是由重庆市和重大的代表性关键词组成,呈现出了重庆市和重大特色,也寓意山城孕育重大,重大反哺社会,重大和重庆的高速发展密不可分。记者见到,通知书的内页,不仅有重庆大学校歌、校徽,页脚还印上了代表重庆大学的特有建筑与标志,充分展现了重大的特色;底纹印上了“团结、求实、创新、勤奋”八字校风,表达了重大对新生未来学习生活的祝福与期望。

随着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的,除了新生入学手册,还有风格唯美清新的明信片,明信片的设计主图案为重庆大学建筑,寓意学子们步入重大开启新的征程。

西南大学

金为底色象征“金榜题名” 内页寄语助梦想起航

西南大学今年的本科录取通知书以金色为底色,象征着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校花玉兰花自录取通知书的底部攀爬其上,为这份神圣的录取通知书镌刻上西大特色。印刷字体皆呈深红色,镀金的文字折射出熠熠星辉,将金榜题名的喜悦之情传达给每一位被录取的学子。封底为西南大学一号门,其上印制着西南大学的校训:含弘光大,继往开来。

内页方面,印刻有寄语新同学的话语:缙云苍苍,嘉陵泱泱。山高水长,养育栋梁。欢迎你来到百年学府——西南大学。你的选择,将是一次美好的出发!期待你和我们一道,秉“含弘光大 继往开来”之校训,承“特立西南 学行天下”之精神,广结良师益友,徜徉书山学海,崇德尚善,博学精专,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同行,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新闻延伸

多所高校创意录取通知书

中央美术学院

整整416页!

堪称“史上最厚”

中央美术学院录取通知书近日被网友热刷,因为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录取通知书,而是整整有416页的一本真正的书。中央美术学院表示,这是一本尚未书写的装帧精美的空白书,书中最漂亮的书签就是“录取通知书”,一年52周,大学4年,每周2页,共设计了416页。该院领导表示,它是笔记,记下学习生活的“编年史”。它也是画册,画出成长记忆与印象,期待同学们去描绘、去书写。

上海大学

收录取通知书

能体会开盲盒的喜悦

上海大学的“盲盒”录取通知书也火了。据了解,上海大学的通知书不仅包含明信片和专属U盘,还有新生纪念版校徽“盲盒”。“盲盒”共有9个颜色,分为三大色系主题,如果能集齐不同色系的校徽,还可以在开学的时候兑换好礼。

中国科学院大学

黑胶光盘里

刻录着“FAST”捕获的15颗脉冲星信号

南开大学

随通知书一同寄出的

还有一只荷包,装有两粒莲花种子

东南大学

通知书封套打开会“唱歌”

(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供图)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