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位川妹子或将在大运会跳“地毯上的芭蕾”

2020年08月17日07:4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这两位川妹子或将在大运会跳“地毯上的芭蕾”

  ●黄张嘉洋

  2000年2月15日出生

  后进入成都少体校,专攻艺术体操

  ●胡雨卉

  绵阳三台

  后进入三台业余体校艺术体操队

  在悠扬悦耳的音乐声中,几名身材曼妙的少女,用优美的舞姿、娴熟的配合展现着艺术体操的美感,她们手中的小球就像是有生命一般,在自己的肢体上、在空中尽情地跳动……

  这是8月6日-8日在都江堰举行的“2020东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模拟赛”中的一幕。国家艺术体操队集体全能项目的选手第一次亮相飞龙体育馆,就惊艳了全场。而在这些选手中,就有两人来自四川。她们除了备战东京奥运会,还极有可能参加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跳着“地毯上的芭蕾” 两位川妹子将亮相东京奥运会

  在2019年艺术体操世锦赛上,国家艺术体操队获得集体全能第七名,成功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由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到2021年进行,国家艺术体操队也开始了更为艰苦的训练。7月底,为了调节球员的身体、心理状态,国家艺术体操队前往山清水秀的都江堰进行转训,并在这里进行了“2020东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模拟赛”。

  在国家艺术体操队六名集体全能项目选手中,有两人来自四川,分别是成都姑娘黄张嘉洋,和来自绵阳市三台县的胡雨卉。

  成都姑娘黄张嘉洋的名字给人印象最为深刻,在百度百科的相关词条中,写着“黄张嘉洋,2000年2月15日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对此,小黄显得很无奈:“我是地地道道的成都妹子啊,是他们写错了!”

  黄张嘉洋走上艺术体操的道路有点偶然的成分,她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我小时候在草堂小学上学,爸妈下班时间晚,放学后我在托管班接触到了体操。”后来,黄张嘉洋进入成都少体校,专攻艺术体操,也成了少体校中一朵引人注目的小花。

  而另一位川妹子胡雨卉则来自绵阳三台。比黄张嘉洋大一岁的胡雨卉在三台县机关幼儿园时就开始接触艺术体操,后来在潼川二小学习中国舞,渐渐展露出过人的天赋,很快就被三台业余体校的陈莉教练发掘。

  对于东京奥运会延期,胡雨卉说,“奥运会延期,心理上肯定会有一些波动,但备战时间上更加充裕了,我们成套的动作可以不断地进行改进,这一点来说其实是有利的。”

  期待成都大运会

  希望在家乡跳出成都特色

  除了东京奥运会,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是黄张嘉洋和胡雨卉最期待的盛会。在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的身份之外,她俩还是成都体育学院的在校大学生。

  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成都大运会的参赛人选,但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应该会以目前国家队的现有人员为主参加成都大运会。特别是黄张嘉洋和胡雨卉,她们既是在读大学生,实力又没有问题,在家乡举行的大运会肯定都不希望错过。”

  “我对成都大运会的看法是,这是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聚集在一起的一次盛会。对于我来说,如果有机会参加大运会,我会将它视作一次和外国同龄人交流、学习、比赛的机会。”胡雨卉对记者说。

  而黄张嘉洋则更期待能在成都大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竞技的意义肯定还是最重要的。我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的集体项目中进入前六名,而在成都大运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