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红领巾们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年08月17日07:0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小手拉大手 红领巾们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红领巾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坚持做到垃圾分类,助力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助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前日上午,伴随着稚嫩的童声倡议,“垃圾分类新时尚 资源再生创未来”——红领巾在行动暨成都第三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在高新区桂溪街道儿童之家开启。

记者了解到,活动旨在推广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低碳生活的新时尚、新理念,为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添彩,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助力。据了解,暑假期间,全市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家、在社区、在景点、在场馆、在线上主动参与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小区居民、游客学习践行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巧。活动中,成都市少先队执行总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青年友好城市和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含义,激发了少先队员为成都发展助力的热情。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城市小主人,要带动影响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年友好城市的营造,以红领巾的力量助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让成都更友好、更美好。活动现场,10组少先队员家庭为一批,分批有序学习了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再生等小知识,并在指导下完成了回收物投放和线上登记。

据悉,当前,在团市委指导下,市少工委与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成都传媒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进社区、进学校、进青年之家深度开展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由全市少先队员捐赠投放的可回收物产生的收益,在扣除运营成本后将全额捐赠至成都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少先队校外实践空间的建设,为广大的少先队员打造专业化、特色化校外活动阵地,为少先队员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提供更多场景。

记者 侯初初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