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主题列车亮相

2020年08月16日08:0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大运会主题列车亮相

  极具城市特色的大运会主题地铁列车

  极具城市特色的大运会主题地铁列车

  极具城市特色的大运会主题地铁列车

  大红、明黄、翠绿、湖蓝四个渐变色,寓意成都热情、活力、时尚的绚烂生活与大学生的斑斓青春;望江楼、天府塔、环球中心、丹景台等一大批地标,以剪影的形式,呈现出这座城市的魅力——8月15日,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列车在成都地铁2号线亮相。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作为主办城市,成都将围绕“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举办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这也是成都“办赛营城”的一次实战化演练,将广泛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社会氛围,向全世界展现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全新面貌。

  这列主题列车的设计理念是来自于本届大运会主视觉《燃梦》——以梦为马,悦燃青春。主视觉创意理念与大运会口号相呼应,大学生作为代表时代进步的“追梦人”,在全球赛事的舞台上,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春活力,成就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梦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六节车厢的主色调以大运会会徽为基底,融入多彩渐变色条,寓意成都热情、活力、时尚的绚烂生活与大学生的斑斓青春,同时也与本届大运会会徽颜色大红、明黄、翠绿、湖蓝四个渐变色一脉相承。

  在设计里还掩映了代表天府之国城市地标印记的剪影,如望江楼、天府塔、环球中心、丹景台等,见证城市发展的变迁,彰显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而主视觉中青年无所畏惧奔跑向前,是体育竞技中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更是追梦青年蓬勃向上的力量。(记者 袁弘 成都地铁传媒供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