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开通直飞雅加达航线

这是执行“五个一”政策后成都新开的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2020年08月16日08:0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新开通直飞雅加达航线

  成都距离雅加达有多远?答案是约“5小时”。昨日,记者从双流国际机场获悉,8月14日成都新开通了直飞雅加达航线。该航线是我国民航局公布 “五个一”政策(即1家航空公司在1个国家保留1条航线,1周至多1个航班)后,成都新开通的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约5个小时飞行时间

  每周往返各一班

  据了解,成都直飞雅加达航线由印度尼西亚鹰航执行,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每周往返各一班。去程航班号为GA8870,计划时刻于每周五凌晨4时从成都起飞,经历大约5个小时的飞行后,于当日8时55分抵达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返程航班号为GA8860,计划时刻于每周四19时15分从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起飞,次日凌晨2时抵达成都。

  雅加达为印度尼西亚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亦为印度尼西亚的海陆交通枢纽,是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交通咽喉,也是亚洲通往大洋洲的重要桥梁。雅加达的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则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航空站之一。该航线开通,使得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成都与印度尼西亚海陆交通枢纽雅加达,彼此相距仅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贯通亚洲通往大洋洲的另一条重要桥梁,对促进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

  新开 复航 加密

  双流国际机场运营复苏较为强劲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成都直飞雅加达航线,是受疫情影响执行“五个一”政策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新开的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在成都直飞雅加达航线开通的前一天,8月13日国航恢复了成都直飞法兰克福的国际航线。这是我国民航局发布“五个一”政策后,我国西部地区首条复航直飞欧洲的国际航线。

  与此同时,进入8月份,川航还加密了成都直飞温哥华往返国际航班,加密后每周往返各两班,去程分别于每周二、五执行,返程分别于每周三、六执行。该航线加密航班后,使得成都与北美洲之间的往来更加便捷。

  在西南地区各机场中,双流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起降架次三项主要生产指标,明显领先且恢复也较快。到7月底,双流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八成多,货邮吞吐量几乎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航班起降架次则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九成多。

  作为我国内地第四大航空枢纽,双流国际机场的运营复苏较为强劲,飞常准等多家机构的调查结果都表明,目前成都是国内商务出行的主要目的地,国内旅游出行的首选目的地。如今,从成都始发的多条国际航线新开、复航、加密,将进一步发挥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的功能和作用。(记者 杨富)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