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是省图书馆入馆名额增加后的首个周六

名额增至3000人 四川省图书馆入馆仍“约满”

2020年08月16日07:4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名额增至3000人 省图入馆仍“约满”

  8月15日9时左右,记者在四川省图书馆门口看见,尽管天空飘起了小雨,入馆的读者已经有序排起长队。测体温,核对预约二维码、健康码,过安检……入馆工作有条不紊。10点左右,在图书馆各个楼层的开放阅览区域,都隔位、错位坐着不少拿着书本、电脑来自习、借阅图书的人。

  受疫情影响,我省不少图书馆都实行每日限流入馆,这使得入馆名额“一票难求”。8月11日起,省图书馆将每日入馆名额从此前的1500人提升至3000人。15日是省图书馆入馆名额增加后的首个周六。

  “我们将线上预约入馆名额增加至3000人!不过,读者仍须提前一天,在10:00到23:59的时间段,预约次日入馆名额。”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预约方式和以前一样,关注“四川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预约入馆”即可。预约读者需要提供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预约成功后,生成二维码(即核验码)仅限预约当日有效。记者了解到,从8月11日至今,省图书馆的人气依旧爆棚,每日进馆名额都处于“约满”状态。

  进馆人数增加了,如何保证读者健康安全?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程度保护读者身体健康,省图书馆每日对公共区域、各类阅览室、厕所、楼道、电梯、地下车库、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彻底消毒,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场馆通风,并准备了充足的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让读者安心到馆。同时,阅览区旁还配置有智能书籍杀菌机,专门用于书籍的消毒。如实时在馆读者超过2600人,省图书馆将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以为读者提供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借阅环境。(记者 边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