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合冒雨护送 病人8分钟获救治

2020年08月16日18: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绵阳交警冒雨转运胰腺炎急救病人。梁力 摄
绵阳交警冒雨转运胰腺炎急救病人。梁力 摄

人民网成都8月16日电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持续暴雨,致使辖区道路积水、山体滑坡、道路垮塌,许多道路通行中断,群众驾车出行困难。8月16日下午15时10分许,绵阳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三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其车上搭载一名胰腺炎急救病人需立即送往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得知这一情况后,大队民警立即前往接应该车,并联系指挥中心调控沿线路口红绿灯,确保顺畅通行。

因该车途经的绵梓路师院路口积水严重,救护车无法通过,附近一群众得知情况后,开出自己的越野车,将伤者转移到越野车上。在大队民警的引导下涉水通过积水路段,由大队民警骑车引道,并联系各路口执勤民警全力配合。

结果,原本20分钟的路程,在通力配合之下,仅用8分钟,病人便被安全送至医院。把病人安置妥当后,大队民警了解到,该名男性病人是在广元剑阁医院进行医治,因病情突然加重,需立即送至绵阳市中心医院急救,不料遇暴雨断道,所以请求交警帮助,对好心车放和交警的帮助,家属表示十分感谢。将病人安全送达后,大队民警立即返回抗洪抢险一线。(王波 梁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