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预警,四川将暴雨黄色预警再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

2020年08月16日16: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6日电(朱虹)四川省气象台8月16日16时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16日20时到17日20时,广元、绵阳、德阳、宜宾4市西部和成都、眉山、乐山、雅安4市有暴雨(雨量60~90毫米),其中,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西部和雅安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20~200毫米),个别地方雨量可达250毫米以上。阿坝州和甘孜州东部以及凉山州有大雨到暴雨(20~50毫米),其中,阿坝州东部、甘孜州东部和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50~120毫米)。

四川省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暴雨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可以停课、单位可以停业,采取措施保护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撤离井下作业人员;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路滑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