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时不我待抢时间 生产自救进行时

2020年08月15日18: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5日电 趁着天气的好转,雅安市芦山县上下提振精神、铆足干劲,群众不等不靠,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用最快的时间让灾情损失降到最低,用最短的时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家住芦山县龙门镇王家村4组的张德富,受灾严重,家里到处都是淤泥。虽然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但面对灾情,他们不等不靠,自己动手清理淤泥。13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张德富家中大部分淤泥已清除干净。

面对水都不喝一口的志愿者,张德富激动地说:“谢谢他们来帮我们老两口把那么厚的淤泥清出来,我喊他们喝点水,他们都不喝我们的,全靠大家了。”

与张德富老人仅一沟之隔的罗博文一家也在此次暴雨灾害中受灾严重。记者到他家时,他已经基本完成屋内的清淤工作,生产生活基本恢复。

罗博文说:“遭受这么大的灾害,想到的第一件事肯定还是自救,而且受灾地方很多,我们第一时间把自己的屋里清理干净,再去帮助别人,大家一起把这次难关渡过去。”

群众不等不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自救,芦山县各级党员干部也冲锋在前,积极帮助群众、企业生产自救。8月14日,来自芦山县人社局的十多名党员干部就到王家村受灾群众乐勇元家里帮助清理淤泥。

位于在龙门镇的企业钱记鸡业也在此次暴雨中受灾严重,8月14日,芦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党员先锋队来到钱记鸡业帮助企业开展生产自救。面对淤泥覆盖的车间,党员干部们带头清淤,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努力清理暴雨过后留下的淤泥和垃圾,尽快恢复企业往日干净,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芦山县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冯艳说:“昨天开始就来帮助钱记鸡业清理垃圾、淤泥,下一步,我们还要指导他们做好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在此次受灾最严重的龙门镇,暴雨过后,烈日炎炎,党员干部和群众顶着烈日拿起铁锹、锄头,有的清淤泥,有的转运垃圾,有的背起喷雾器消杀防疫,轰轰烈烈的生产自救工作还在有序推进。

据悉,截至8月14日,已有1900余人次的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帮助龙门镇老百姓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曾丽 骆雪梅)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