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好城市指数排名发布 成都拔得头筹

2020年08月15日07:2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2020年美好城市指数排名发布 成都拔得头筹

  巨量算数联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了《美好城市指数——短视频与城市繁荣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透过可视化、可分析化的美好城市指数模型,切实帮助城市深入发掘自身独一无二的特色,结合优势与短板探索出适合自身的城市品牌可持续发展策略。昨天,白皮书内容在巨量算数官方微信号发布。成都位列全国十大美好城市指数第一,而且在单向指标上也成为“高分选手”。

  影响力打造离不开城市特质的挖掘与传播。巨量算数抖音用户调研显示,抖音用户喜欢的城市特质中,文化魅力占比最高,达71.81%,其次为交通便利,占比为57.19%,而活动丰富、颜值高均有5成左右的占比。可见,物质基础的交通与体现社会活力的文化,在城市特质中非常重要。

  《白皮书》提出,将线下美好城市繁荣度与城市线上繁荣度进行交叉验证,可以发现城市物质空间和社会治理较好的城市,也是线上热度很高的城市,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数字孪生”形象的匹配。线上繁荣度靠前的城市,显示出高度的多元化的城市发展活力,其在线上短视频平台上的城市形象、形象力、品牌度和吸引度,都在全国极具竞争优势。

  巨量算数数据显示,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中的网红城市,6月城市繁荣度得分为4865分,高于新一线城市平均分2127分一倍有余。另外,在传播度、推荐度、好感度、吸引度等方面,成都也取得高分,分数高于平均分一倍至数倍,位列排行榜第一。(记者 袁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