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欧冠会诞生新王吗?(超级比赛周)

2020年08月14日17: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今天凌晨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莱比锡红牛2-1绝杀了马竞。算上淘汰亚特兰大的巴黎圣日耳曼,又一支没有染指过欧冠冠军的球队闯进了半决赛。

接下里四分之一决赛还有两场,分别是巴萨对阵拜仁、曼城对阵里昂。不论巴萨和拜仁谁能晋级,本赛季欧冠将出现三支新军战“老王”的局面。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局面?

为了不造成各队在本土打20/21赛季、欧战打19/20赛季的滑稽场面。本赛季的欧冠,赛程浓缩,各队在进入八强之后都由之前的两回合主客场制变成了一场定胜负。

两场定胜负,悬念横生。近年的欧冠赛场“领先3球不保险”早已成共识。更别提类似1-2这样的首回合比分,到了次回合不论主客,都很有希望逆转。

双回合赛制,双方的排兵布阵,会呈现更多复杂性。而如今一场定胜负,主帅则不用再考虑次回合怎么办,这一场打好就行!说俗气一点,称为“一锤子买卖”也不为过。从这点来看,“黑马”有了“温床”。

那么问题来了,本赛季欧冠会诞生新的王者吗?

曼城和里昂的比赛,前者无疑被看好。瓜迪奥拉有望第二次带领蓝月亮杀进欧冠四强。如果曼城如愿,那四强将会是巴黎、莱比锡、巴萨/拜仁、曼城。相比之下,莱比锡牌面实力偏弱。

巴黎和曼城近些年不乏大手笔,终极目标就是欧冠。毕竟在很多人眼里,是否拿过大耳朵杯是“土豪”和豪门的本质区别。本赛季,在没有皇马、利物浦这些擅长打欧冠的顶级强队,是巴黎、曼城创造历史的良机。

总之,本赛季的欧冠会很有趣。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