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举办水蜜桃品鉴会 打响水蜜桃品牌

2020年08月14日11: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4日电 进入8月以来,市面上的桃子已经越来越少了,可是有一种桃子却开始大面积上市,那就是简阳晚白桃。说到这个晚白桃,不仅口感非常好、个头很大,而且还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听介绍是不是就已经流口水呢?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体验醉人心的桃香四溢,品鉴味美多汁的水蜜桃,简阳市有安排。8月12日,简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香弥田野·美简于形”2020年简阳水蜜桃品鉴会举行。

“简阳晚白桃为水蜜桃标志性品种,以‘早结、丰产、晚熟、果大、质优’而著称。由于果实香甜可口,多汁化渣,风味浓郁深受消费者和果农的喜爱。”活动现场,在观看简阳水蜜桃宣传片后,桃种植合作社代表推介了简阳水蜜桃。水蜜桃为简阳市第一大宗水果,有简阳晚白桃、凤凰桃、皮球桃、白凤桃等40余个品种。其中,尤以“简阳晚白桃”最为有名,该品种于2010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简阳市也被誉为“中国晚白桃之乡”。现场,记者注意到,主办方邀请了市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新闻媒体、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共同品鉴,零距离感受简阳水蜜桃的香甜美味,同时设置水蜜桃展示区,展陈了新鲜水蜜桃、桃酒等衍生品,摆放了水蜜桃文化创意产品,获得了与会者的“宠爱”。

近年来,简阳市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导向原则,集中力量大力发展水蜜桃产业。按照构建现代农业“整体打造、综合示范、集中成片”的原则,将核心示范片(带)建设作为现代桃产业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核心区建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成以禾丰镇“中国桃花源”为核心的万亩示范片,点片结合,着力打造5万亩优质水蜜桃标准化示范带。以“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成片发展”的整合目标,整合性质相同、用途相近的各类支农资金集中投入。2017-2018年,本级财政累计投入支持水蜜桃产业发展补助资金2172.74万元。简阳作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示范县、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聘请省内外专家到基地授课,指导制定基地产业生产技术标准,引进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建立桃新品种展示园和现代桃产业新技术集成示范园,提升桃产业技术水平,引领带动桃产业做大做强。

同时,着力培育简阳水蜜桃品牌,特别是“简阳晚白桃”品牌,利用成都农博会、四川省农博会、全国农交会等各类农业展览展会予以重点推介,构建专栏、声息进行全方位展示,力争全面入驻京东中国特产·简阳馆、天猫四川原产地官方旗舰店等大型电商平台官方门店和家乐福、欧尚、麦德龙等大型高端商超。目前,全市有以简阳晚白桃为代表的水蜜桃种植面积约5万亩、年总产量2.6万吨、年产值1.4亿元,其中简阳晚白桃单品种植面积1.31万亩、年总产量0.5万吨、年产值0.43亿元。(曹礼芹)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