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雨水情及汛情趋势 四川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020年08月13日19: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3日电(朱虹)今日,四川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在省防指办主持召开防汛减灾会商会,听取了全省应对“8.11”强降雨过程的工作汇报,组织研判了当前雨水情及汛情趋势,并根据各地防御重点、重要目标、关键过程等研判制定针对性部署措施。

会上,尧斯丹要求四川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保持“两到位、两有力”,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尧斯丹强调,全省上下,一要持续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二要加密监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突出重点地区、重大风险点精准监测、滚动预报和点对点预警,落实群测群防体系,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到户到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三要继续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重点堤段和险工险段等薄弱部位的不间断巡查防守,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扎实做好各类群体避险帮扶和转移管控,发现灾害征兆果断转移;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度、联防联抗,针对性指导防灾避险和抢险救灾,切实扣紧“防”“抗”“救”的责任链条。围绕重点区域、重要点位、灾害隐患点、重大风险源、问题高发点精准靶向开展蹲点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会诊移交、“点对点”督办,高压推动问题整改。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