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变与不变,欧冠一场定生死(超级比赛周)

2020年08月12日09: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萨里走了,皮尔洛来了。但关于尤文变与不变的问题,才刚刚开始。

这两天,C罗想转会到巴黎圣日耳曼的消息不胫而走,是真是假还有待定论。但回顾这两个赛季C罗的表现,得分两个层面来看,一他的个人表现,另一个是他对球队的帮助。

个人表现,C罗无疑是顶尖的。换句话说,尤文在欧冠赛场连年败退,C罗是为数不多可以昂首离开的人。

但在另一个层面,C罗并没有帮助尤文在欧冠更进一步,这是不争的事实。皇马依靠C罗4年拿了3次欧冠冠军,尤文引进他显然也是冲着欧冠去的。毕竟,以尤文的配置和意甲的整体竞争力,联赛冠军并不需要靠葡萄牙人。

有一种说法是,C罗带不动尤文。比如被法甲里昂淘汰后,不少媒体说“只能怪C罗没有再来一次帽子戏法”。翻译一下:堂堂尤文,也只能靠C罗一人。

实际上,C罗加盟尤文,对双方是一种赌博,尤其是尤文。本应开始在后场、中场等位置逐渐换血的尤文因为C罗的到来放暂缓了脚步,就是盘算着不打乱现有体制,靠C罗拿了欧冠再说。结果欧冠没拿到,现在的阵容在欧洲也难有竞争力。

尤文的问题,全是萨里技战术的问题吗?未必!皮尔洛豪门执教生涯第一站就是尤文,排场足够。但不知球员时代以优雅著称的皮尔洛会不会也是一位理想主义者,要知道,他的执教经验跟萨里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明天凌晨, 欧冠八强战即将打响。当场定胜负的比赛,会格外刺激。

巴黎圣日耳曼对阵亚特兰大。双方都是以攻代守的球队,尤其是亚特兰大,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表现抢眼,两回合总共打进8球。而在刚结束的意甲联赛中,他们也已98粒进球高居榜首,比排名第二的国际米兰多了17个。

中东财团注资以来,巴黎圣日耳曼虽然国内强势,但始终没体验过欧冠四强的滋味儿。这次对阵亚特兰大,恐怕是近年来他们在八强战中牌面“黯淡”的一个对手。不过,除了累积黄牌停赛的迪玛利亚,之前受伤的姆巴佩也不知能否赶上这场关键之战。另外,巴黎近期所参加的正式比赛并不多,球员状态存在着很大不确定性,加之后防线隐藏弊端,这无形中给亚特兰大创造了机会,他们或许还真有希望创造历史。

一场决胜负,偶然性会大大增加,先进球的一方必然会占据心理优势。因此,两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在开局是以稳为主还是力求先发制人,不失为一大看点。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