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 成都市民雨天安全出行收下这份指南

2020年08月12日06: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2日电 综合成都文旅、成都交警官微消息,成都市气象台8月11日16时00分将11日08时00分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到12日20时强降水持续,全市有暴雨,彭州、都江堰、崇州、温江、郫都、新都、蒲江、大邑、邛崃、新津、双流、天府新区、东部新区和中心城区的部分地方有大暴雨,个别地方可达250毫米以上,降雨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

文旅温馨提示:请市民游客密切关注灾害及天气预警信息,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区域的旅游景区(点)、湖泊、河流等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危险场所。

此外,成都交警也发布了雨天安全出行指南——

驾车出行篇

提前检查车辆的制动系统、雨刮器、灯光等车辆系统,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后,方可上路行驶。

降速、刹车柔和:雨天道路湿滑,必须降低车速行驶,尽量避免急踩刹车等操作,谨防车辆发生侧滑失控。

转弯慢:雨天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速度要慢,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

规范并线、超车: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较难,行驶中应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保持安全车距:由于雨天容易侧滑、刹车距离变长,所以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同时适当拉大前后车距。

正确使用灯光:雨天视线较差,及时开启示廓灯和近光灯,开启车灯不仅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是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

骑车出行篇

在积水处骑行,应观察水情,选择地势较高的地方安全慢行。

骑车人不要被雨衣遮挡视线以及影响听力,要注意观察路况。

水情不明时,切勿盲目涉水。

行人出行篇

出行前穿戴好雨具,绕开淹水路面。

暴雨时往往伴随着大风,谨防高空坠物。

行经路口路段,注意观察路况,同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特别注意借道右转的车辆,谨防碰撞。

行经过街天桥等设施,谨防路面湿滑摔倒等情况发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