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公司设立新型气田作业区

2020年08月12日13: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2日电 近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消息称,按照中国石油集团推进“油公司”模式改革总体部署,这家公司加快推进“公司-新型气田作业区”两级管理模式改革试点,在川中地区设立新型气田作业区——川中北部采气管理处,进一步提升公司油气勘探开发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率。

两级管理模式改革试点,是西南油气田公司贯彻落实中国石油集团三项制度改革和“油公司”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化业务结构调整、变革生产组织模式、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推动企业低成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川中北部采气管理处以新的管理体系和方法孵化新的管理模式,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再造业务流程,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生产组织模式转型升级、组织架构优化、用工机制变革、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实现气田管理智能化、组织机构扁平化、运行机制市场化、薪酬分配差异化、效率效益最大化。

这个采气管理处生产组织实行“管理处—中心站(集气站)”的管理模式;用工机制实行“管理+技术岗位”直接用工,操作服务岗位和非主营业务领域推行业务外包;岗位管理实行大岗位管理,开展岗位价值评价,为实现岗位能上能下打好基础;员工薪酬与岗位价值、工作业绩挂钩,薪酬分配向技术含量高、工作量大的岗位和业绩贡献突出的岗位倾斜。

西南油气田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新型气田作业区的设立在西南油气田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公司将努力把新型气田作业区打造成为油气田企业的典范和模板,为中国石油集团推进“油公司”体制机制改革总结出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彭刚 耿小凯 赵小森)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