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普降暴雨 越溪河长山段超警戒水位70公分

2020年08月12日13:24  来源:川报观察
 
原标题:自贡荣县普降暴雨 越溪河长山段超警戒水位70公分

  8月11日晚,自贡荣县突降暴雨,最大降雨量位于该县城区,雨量达到138毫米。而流经荣县的越溪河上游,雨量更大,威远小河186毫米丶仁寿汪洋181毫米。

  由于越溪河上游的大暴雨,导致越溪河长山镇街道段超警戒水位70公分,街道最低洼处被淹1米多深。灾情就是命令,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小清第一时间率领县水务局、县人武部、县应急局、县气象局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指挥抗洪抢险救灾。

  据荣县气象局消息,11日19时-8月12日07时,荣县普降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累计雨量50-99.9毫米(暴雨)以上站点20个,100毫米(大暴雨)以上站点10个,分别为荣县城区138,旭阳柑柏场128,古文127,旭阳黑林沟118,正紫112,乐德107,铁厂大丰116,东佳大坪山111,旭阳双溪湖108丶观山蔡家湾110。

  12日上午10点40分,该县长山街道最低洼处房屋已经被洪水淹没1米多高,路面淹没70多公分。据该县水务局防洪办介绍,目前水位超警戒水位70公分,如果上游不再有强降雨,防洪在可控范围内。

  为预防暴雨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损失,荣县长山镇党委组织以镇村(社区)为主的党员干部抢险队近100人,紧急转移场镇淹没区群众2000多人,帮助转移1000多商户的商品,镇村全体党员干部从昨晚就坚守在一线。目前,降水已减弱。荣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分散小雨,夜间还有强降水出现。(蒋兵 自贡观察 刘亿 川报观察记者 秦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